晚期

凹凸:安雷
我英:轰出 胜出
一人:也青 全职:喻黄
马场林 鸣佐 米英 花怜 忘羡 顺懂 priest!

突然刷到被抄袭这条又很难过了 条必须给我火🔥

我是真的皮:

我好想哭啊  真实的一颗老母亲的心在滴血
为什么我条一边被嘲又一边被抄
不红是原罪 这句话我今天见识到了


粉多即正义  tc某些粉丝护主的无脑操作我是见识到了
知道为什么韩国存在kpop  而中国不能搞出cpop了吗?
一天到晚就知道抄袭  活该躺平被嘲吧☺️


李满快放116出来!
给我红!一定要红爆了!!
就我条的运营  再不红真的天理不容了
妈妈的钱包全都给你们!给我冲啊啊啊!!

【瓶邪】《人与自然》6(完结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表情包笑死我了

碎碎九十三:

 


6


在闷油瓶根本就什么都没教的情况下,因为我本身的聪慧,我对犁鼻器的掌握居然也小有所成。某天上课我无所事事盯着讲台上的羊驼老师看,一晃眼那个老师突然变成了纯粹的人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还是让我十分激动,立刻掏出手机来跟闷油瓶报告这个喜讯。


    ——小哥小哥!我刚刚成功控制了犁鼻器!


——嗯。


——晚上我们去庆祝!火锅走起!


——好。


“小花,带镜子没?”我戳了戳坐在隔壁聚精会神听课的解雨臣的胳膊,问他道。


解雨臣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你要镜子干嘛?你要挤痘痘啊?”


“屁,老子根本没痘痘,快给我,看见你带了!”


他们这种凡人怎么会懂我的心,从小到大我就没能从镜子里看到过自己的脸,只能通过照片或者视频观察自己究竟长成了什么样子,想想看还有比这更心酸的事情吗,自己都看不到自己帅气逼人的模样。


解雨臣不明所以的把镜子递给我,突然一缩爪:“吴邪你发现没,你最近有点不太一样。”


我着急看自己的脸,随口道:“我知道我最近又帅了,快给我快给我。”


“阿花你不知道,咱们小天真这是恋爱了,所以开始注重仪容仪表了,男为悦己者容嘛。”胖子本来在睡觉,一探测到有八卦话题,立刻精神百倍,挤了挤本来就不大的眼睛。


解雨臣道:“哦~~我就说嘛,一到饭点就跑的不见人影,这都多少个礼拜天没跟咱俩玩了,原来是找小情人约会去了,近日来还学会夜不归宿了,胖子,看见没,什么叫重色轻友,吴邪我算看透你了。”


我他妈就要个镜子,这俩货愣是能从这么简单的行为扩展延伸到重色轻友,有这个能力去念文学系得了。我道:“别扯淡行不行,我啥时候重色轻友了,我交的那朋友你们没见过是咋地?不就是教咱们中外建筑史的那个张起灵嘛,我跟老师搞好关系对你们没好处?胖子你上次不就差点挂了这一科!”


“哦~~~~”胖子阴阳怪气的哦了一声,“原来你是为了胖爷我期末不挂科,才使出了终极奥义色诱这一招,胖爷我好感动,天真你真够仗义,佩服佩服。”


“滚蛋,老子性取向正常着呢!”


“话不是这么说啊吴邪。”解雨臣打开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朝我和胖子招招手,小声道:“你性取向正常,你就没想过别人性取向正常不?我可听说了,张起灵是个弯的。”


“靠,这么劲爆,阿花你哪听来的?”


“那肯定,我什么消息打听不到,你看那小子平时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你见过他身边有什么朋友没?为什么偏偏对吴邪这么好,那肯定是对吴邪有意思,也就这个傻狍子神经粗看不出来人家追他。”


“哇擦,胖爷还以为我们要娶媳妇,怎么咱们是嫁女儿的吗?”


我拍了拍解雨臣的肩膀,把他手里的镜子一把揪了出来:“花姑娘,没人告诉你八卦这种行为很娘吗?”


闷油瓶在追我?呵呵,那是你们这些凡人不懂我跟他之间有怎么样的革命友谊,你们有生活在动物世界过吗?这是我们超能力者情比金坚的革命友谊!


肤浅!


我自认为我是一只性取向直的不能在直的兔子,但是现在这个气氛好像确实有点不对。我托腮坐在闷油瓶宿舍的餐桌旁,看闷油瓶在小厨房切煮火锅用的菜,他的刀工特别好,嗖嗖的也不怕切到手。


跟闷油瓶黏的这么近的初衷是为了盯着他,想知道他的动物形态到底是什么,但是到现在我都没看到他的动物形态,因为到后来我就忘了这回事了,只顾着跟着他一起吃喝玩乐。


也托他是老师的福,我偶尔有什么作业要做也会带来他宿舍,有他的指点作业的完成度很高,在这种情况下,不知不觉中我们单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我偷偷打量了一圈闷油瓶的宿舍,这才发现闷油瓶的电脑里存满了我的文件,书桌上堆满了我的书,阳台上还晒着我因为嫌学校洗衣机要收费,所以带过来洗的衣服……


闷油瓶是一个生性冷淡的人,会这么容忍我在他身边蹦跶,该不会真的跟解雨臣说的一样,他其实是偷偷暗恋我,暗搓搓的在追我吧?我老早就发现他好像真的挺喜欢兔子的,没事就喜欢蹭到我旁边,悄悄摸我的头,把我当宠物兔那么揉。


操,要是他真把我当宠物兔那么养,我还宁愿他是喜欢我这个人,前者未免太丢人了。


煮火锅的时候我一直不敢看闷油瓶的眼睛,总觉得盯着他看会暴露我已经知道他喜欢我的事实,换个思路想,闷油瓶这种性格的人就是有这种好处,即使他真的喜欢你,也不会很主动的表白。


然而我并不是那种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性格,我这个人最憋不住事,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我明明知道让我假装不知道,还不如杀了我来的痛快。


问题来了,要是闷油瓶真的喜欢我,我该怎么办?答应肯定不可能,他就是个女的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说开了不答应吧,我俩肯定不能继续做朋友,为了这种事失去一个朋友感觉也不划算。


人家说吃饱的时候不能思考,因为这样血液会集中到胃里,大脑就会缺血短路,火锅底料太好吃,我可能吃的太撑了,看着闷油瓶的脸,鬼使神差的脱口而出:“小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问出这个问题以后,我以为闷油瓶会假装没听到,或者岔开话题,或者干脆不说话,这些都是正常人会有的反应,没想到他很淡定的吃了一颗鱼丸,直接道:“是啊。”


话题就这么诡异的被他接了下去,我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站在坑边上不跳不行,直接懵逼了。


闷油瓶那厢已经吃完了鱼丸开始收拾桌子,我愣愣的看着他神色如常的洗碗、擦碗,感觉自己好像入了一个很深的套,就不能多一分真诚少一点套路吗?


    “那个,小哥!”我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嗖的一下站起了身,闷油瓶正在洗盘子,听我喊他就回过了头:“嗯?”


我对他道:“你说你喜欢我,那你总得拿出点喜欢我的诚意出来对吧?”


“你要什么样的诚意?”


“那你总得给我看看你的动物形态是什么吧?我先跟你说好,我这个人呢怕蛇,恶心虫,对海鲜过敏,你要是这几种动物那咱俩绝对没戏,所以我得先看看你是什么动物才行,对吧?”


闷油瓶大抵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要求,淡定如他也不免愣了一下,被我清奇的脑回路打败,他叹了一小口气,拿抹布擦了擦手:“看了你就答应跟我在一起?”


“额……先看再说。”我心道我才不继续跳坑呢,先看你是个什么动物再说,至于看完以后我答应不答应,就是我的事了。


闷油瓶也不傻:“先答应再看。”


“那你万一是虫……”


“不是虫。”闷油瓶立刻道。


“那蛇……”我还想努力争取一下下。


“是哺乳类的动物。”


“……”


“不看算了。”闷油瓶作势转身继续洗盘子,我最受不了人家激我,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先喊了出来:“看!”


闷油瓶没有直接给我看动物形态,只是告诉我他的动物形态是一种狐狸,这倒是跟他深藏在内心的狡猾形象符合,但是如果只是狐狸而已,他为啥要藏起来这么神秘?肯定有蹊跷,于是我问他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狐狸,不会是那种看起来很Q很小只的阔耳狐吧?那个还挺可爱的。


闷油瓶在我再三的逼问下,终于吐出了两个字:“藏狐。”


“藏狐?西藏的狐狸?”猛地听到这个名字我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挺熟悉的,藏狐……藏狐……


    卧槽?藏狐?就是那个以眼神迷之淡定,脸型迷之正方的造型闻名于众的方脸狐狸?号称拉低了所有狐狸颜值的藏狐?闷油瓶是藏狐?


“噗哈哈哈哈!!!你是藏狐?天啊……哈哈哈!!藏狐!!哈哈哈好适合你!!哈哈哈!!!!!藏狐!?”我把那种自带我好方表情包的动物的脸,跟闷油瓶的脸稍一重合,即使没有亲眼看到他的动物形态也已经快笑断了气,笑的肚子都快抽筋,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


闷油瓶静静的看着我从椅子上笑到地上,又从地上艰难的爬到沙发上,却因为笑的太厉害又滚回到地上,似乎早就料到告诉我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一边笑一边朝他摆手:“别!我不看了!小哥你还是哈哈哈别给我看你的藏狐脸了……哈哈哈我怕我会笑死!哈哈哈哈……我能后悔不?……哈哈哈哈!!藏狐!藏狐!!你是藏狐啊哈哈哈!!我后悔了我后悔了真的!哈哈哈!我收回刚才说的话啊哈哈哈!!我不答应你了哈哈哈!”


简直画风突变好吗?我以后一看到闷油瓶的脸必然会想起藏狐的脸,这他妈以后还怎么愉快生活?我会笑死的好吧,这种死法太蠢了我不要哈哈!


闷油瓶把我从地上拎起来,掸了掸灰,淡定道:“不行。”


 


即使是大方脸,也是狡猾的狐狸,兔子什么的,手到擒来,藏狐如是说。


 


 


————————END——————


分享一下藏狐,还有半溪画的方脸小哥表情包23333






【瓶邪】碎碎九十三大大瓶邪文整理

白衣送酒:

对碎碎 @碎碎九十三 目前所有瓶邪文的整理!


更新至2018.7.14/持续更新ing


食用说明


*未标注be则为he


*章节自带链接,戳进去就可以直接看了!


*会对设定进行简要备注


*如有疏漏之处,欢迎指正!


看完别忘了给碎碎小心心❤嗷!!!


希望gn们能多多给太太留言ღ( ´・ᴗ・` )比心


 


BEGIN




【长篇已完结】


①代沟系列【接十年非817,日常向


(1)正文


 1-5   6-10   11-15   16-20(正文完)


(2)番外


1.如果他们在杭州过年


2.这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3.过年【吴邪失忆向】


1-3   4


4.去他娘的情人节


②平邪线沙海邪穿越到盗笔邪和小哥搞基的世界


1-10     11-20     21-29(正文完)     番外      txt下载


 ③绝处【60年代背景】


tag1-117  txt下载


④冥婚【民国】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8    番外一1   番外一2   番外一3   番外一4


⑤君不见【接沙海,格盘瓶x失忆蛇精病邪】


1-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36(正文完)     番外一   番外二1-2   番外二3-4




【长篇未完结】


①逢生 【绝处后续】


tag1-105   番外一


②遁迹


1-3   4   5   6   7   8   9   10   11   12


③一枕黄粱


 1   2   3   4   5   6   7


④如故【军官瓶x小厮邪】


1-3   4-6   7-9   10-12   13-15   16-17


⑤无渡


1-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⑥漠世【仿生人张起灵X科学家的傻儿子吴邪】


1   2   3   4




【中篇已完结】


①一心一意【现代】


正文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1    番外三2    番外三3   番外三4


②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人鱼瓶x摄影师邪】


(1)太湖传说


1   2   3   4    5   6(正文完)


(2)海洋传说


1   2   3   4   5   6(正文完)


(3)大陆传说


1   2   3   4   5   6(正文完)


(4)番外·人鱼传说


1   2   3   4   5    6(番外完)


(5)番外·鱼来了


(6)番外·网红美食之旅


(7)番外·偷糖果现行犯


③16G的你【AI瓶】


1-4      5-8(正文完)


④人与自然【老师瓶x学生邪】


1-6(正文完)


⑤小哥,来碗面【面摊老板瓶x加班狗邪】


1   2   3   4   5   6   7   8(正文完)


⑥套路【接钓王】


1   2   3   4   5   6(正文完)


⑦动物世界【藏狐瓶x赤狐邪】


1-12(正文完)


王子,龙,送饭人


1   2   3   4   5   6(正文完)


⑨麒麟蛋蛋【生子】


1   2   3   4(正文完)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上)    番外五(中)   番外五(下)    番外六1-2   番外六3-4     番外六5-6   番外六7-8   番外六9-10   番外六11   番外七   番外八1-3   番外八4-6   番外八7-9    番外九


⑩奸臣【丞相瓶x皇帝邪】


1-2   3-4   5(正文完)


⑪久别【现pa】


1-2   3-4   5-6   7-8   9-10(正文完)


⑫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正文完)


 


 【短篇已完结】


1.老张的伞【接十年】


2.归来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3.心中所想


4.求仁得仁


5.一百年前的那位先生


6.卖身【民国背景】


7中意


8.从前有座山【道士瓶x狐妖邪】


9.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张起灵


10.山上有座庙


11.旧照片


12.偏方治大病


13.吃海参


14.欧与非


15.一条狗的样子


16.换零钱


17.


18.一管唇膏引发的血案


19.自行车一二事


20.第一千次的重逢


21.麒麟瓜和成精猹


22.论旁白杀死主角的方式


23.论拜神的正确姿势


24.表情包风波


25.人鬼殊途


26.


27.论旁白杀死主角的方法(对话体)


28.阳光明媚的日子


29.醉翁之意


30.琴痴


31.孟婆汤【灵魂摆渡au】


32.归去来兮【武林au,武林盟主瓶x魔教教主邪】


33.逛街


34.头发,头发


35.听取呱声一片【旅行青蛙】


36.小游戏【跳一跳】


37.眼镜


38.称呼


39.失声


40.失聪


41.机器·人


42.关于机器人夫夫的五十件小事


43.小朋友的礼物


44.密室逃脱


45.致2015年的张起灵


46.每天回家都能看到那个影卫在自杀


47.一念


48.


49.无聊日常系列


瓶邪文整理第二弹!整理的过程一言难尽,被自己蠢哭无数次orz然后,冥婚和绝处那两篇,是直接放的tag链接_(:з」∠)_妹子们要是觉得看起来不如其他的那些1234看着舒服,就告诉我!我再调整!


最后悄咪咪地表白一下碎碎_(:з」∠)_碎碎我喜欢你嗷⁄(⁄ ⁄•⁄ω⁄•⁄ ⁄)⁄

太棒了QAQ

16n:

《在一列很慢的火车上》  

火车贯穿吴邪的故事。是他年轻时的一个启程,跌跌撞撞的孤独,以及永远的初心。  “我们仍在路上,在小道,在月下,我们依没有妥协,向未知的深渊前进”            它将人们带上旅途,又将他们带了回来。

真香.jpg

沅止:

大佬们的打脸日常

哈哈哈哈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我超!xswl

沅止:

当你凝视吴邪的时候,黑瞎子/解雨臣/张起灵也在凝视你🌚
灵魂画手来了

我的妈呀次元壁破啦!!!

雨打吟耳汤:

圣地巡礼完成~比心)
博多是个好地方!

@Toffee 

浊酒烫一壶:

重读沙海竟然发现了这颗簇邪糖

这种关注,这就是恋爱的前兆啊小鸭梨!!!

我tm哭泣

浊酒烫一壶:

我a邪吹女孩今天就来跟大家顺顺沙海17,18的巴啦啦五彩巨糖,大家不要抢慢慢来,都有份

以下全是CP脑,不喜误入嘻嘻

【瓶邪】明明还没咋出镜但存在感超强大杀器
1
瞎子:“这是个机关只有张家人才能破。”

黎簇:“张?可吴邪不是姓吴么?”

瞎子: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
邪帝魔怔

黎簇:吴邪!吴邪!醒醒!

邪帝毫无反应

黎簇:回家了!

突然回神

(含泪咽下这碗玻璃糖)

【黑邪】陷入恋爱的人都是双标狗和炫耀狗
1
发现一个情况不明的地洞

瞎子:“你下去。”(威胁)
黎簇小朋友:“哈?”(发出为难的声音)
瞎子:“我让你下去。”(再次掏枪既视感)
黎簇:委屈地下去了。

发现一个吴邪王盟已经去过,大约了解情况的地洞

瞎子(飞速卸包):我先下去。

2
“只有吴邪和医生看过我的眼睛,其他人都~死~了~”

“当年我给吴邪挑'大白狗腿的时候巴拉巴拉吧啦……”

“呵呵”(轻蔑一笑)“吴邪的脚码没这么大”

(OK🙃fine,知道你们对彼此非常了解了,给一个毛头小子示威只能说黑爷你的情敌雷达真的很准)

【簇邪】……都不想多说基本就是斯德哥尔摩+傲娇+双标,就是you know日常吹的那种
1
(吴邪叫醒服务)
面对面,摇一摇
“吴邪醒醒!回家了!”

(王盟叫醒服务)
“推是没用的,得扇巴掌

可怜的萌萌诶😂

2
瞎:吴邪死了你会走吗
簇:当他妈然

发现吴邪踪迹后
簇:也就是说吴邪他们还活着!(真情实感的微笑了)

具体其实还有更多但懒得打字了

【盟邪】没别的就是花式吹老板,非常听话忠犬

“别打扰我老板思考!”

捋糖捋得累了,看这架势花邪后面也少不了凑个热闹。

还是那句老话:官方爸爸手把手教你写同人,渣渣们看到了没?这才叫糖,这才是真基。

#日常给官方爸爸跪了
#三叔究竟到底是不是直男

【推荐】沙海背景瓶邪经典同人汇总(含链接)

目标幸运S+:

本人很喜欢沙海,在十年后已经完结的现在,依然还是有很多优秀的作品给予了瓶邪他们心中的结局。在可能等不到沙海完坑的情况下,觉得写出精彩的沙海同人的作者们都是大神,故而作出了一份沙海背景的瓶邪推文整理。


收录标准:(1)原著向无崩坏 (2)瓶邪only,强强 (3)正剧中长篇


目前共推荐已完结6篇连载中5篇其它[涉及沙海但不以沙海为主背景]2篇,排名无顺序之分,会不定时持续更新,如果链接有错误或有我遗漏的好文,请务必告知与我。




【已完结】


 



《通天盛宴》 by 线性木头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非常经典的老文,全文很多部分都是通过他人的视角看瓶邪,以苏万重入沙漠为引续写沙海三。文中有幽默轻松得让人会心一笑的段落,也有让人心情沉重叹息不已的情节,有少年的成长,有铁三角的情谊,令人觉得,无论曾经历经多少艰难坎坷,亦会迎来一个光明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我这一辈子》 by glueball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群像的故事。文中出场的每个角色,都显得无比真实,简单几句话便被勾勒得栩栩如生。作者是个汉子,他写这文的初衷,是想看到“吴邪只单方面对张起灵有意思(特强烈),而张起灵没那意思”这样的前提下发生的故事,然而这篇文并非为虐而虐,事实上其在情感上的把握极其细腻而动人,时而隐晦,时而激烈,细水流长的叙述却能一步步牵引观者的思绪。





《去日苦多》 by 迷野Miye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这是题目的出处,而“去日苦多”这四个字,仔细一品便如同为沙海的吴邪量身定做一般。这篇文以吴邪的行动为引铺展开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解密的部分非常之精彩,情感戏反而不多,但隐晦的显露亦是动人心弦。





《雪域幻境》 by 熙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这个故事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通过不同角色视角的插叙倒叙,缓缓铺展开了几年中我们从未在原著中看到的一切,以及之后我们同样未知的明天。我们曾看见的,我们曾想象的,我们期望的,所有事物都汇于了一处。而故事中关于瓶邪二人情感的部分,颇有几分“心照不宣”、未言于口却又清晰如斯。





《无稽》 by 此处输入用户名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张起灵失忆梗,在沙海的背景下,这似乎是个较为罕见的设定。但作者完全不落入俗套,在精彩的剧情下交错着影影绰绰的情感暗流。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想要结束一切,而到最后,无论谜题、阴谋,都比不上岁月静好,一起共老。





《局中局》 by 艺_步step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接沙海三。这篇文诞生的初衷,作者耗费了许多的笔墨来描述,沙海二里,绝望的吴邪曾经祈求神明却又意识到不可能有神明出现,而作者让这个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张起灵会成为这个“神明”,他会在暗中为吴邪的计划铺路,为他树立起坚实的保护障。这是一个关乎信任的故事。




【连载中】


 



《渡苦》 by 一三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穿越时空梗,被割喉的吴邪坠下悬崖,却回到了过去,遇见了许多年前来到墨脱寻找董灿的张起灵。文中的吴邪一直以关根之名示人,通过张起灵的视角,慢慢描绘出他眼中的关根从一个萍水相逢、身份不明的陌生人到默契同伴的转变。文风细腻婉转,看似轻描淡写,却往往戳人心弦。缓慢连载中,目前尚未可知未来走向。





《荒沙之冢》 by 艺_步step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在所有沙海背景的同人中,这篇的设定当真可称得上奇妙。时间点设定在2016年,而本该结束一切的吴邪,却以失忆者的姿态出现,被动与主动并存地卷入了一场浩大的阴谋之中。在追寻过去的过程中,一个个声称是他旧识的人出现,谁是敌谁是友?而张起灵,又是谁?用作者的话来讲,这篇文的主旨是:“揭开一段往事,确认一份感情,顺便再看看小三爷千里走单骑的英姿。”目前标的已完结,但不出意外会有后续。





《白费力》 by 404 Not Found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主时间线为藏海花之后向沙海过渡的空白时期,强解密向,线索贯穿盗笔藏海花沙海三部。吴邪第一人称视角,但出场的每个人物都生动鲜活,几代人的奋斗、命运的无奈、站起来反击的不甘,全被刻画得栩栩如生。题目的含义为“爱本身不求结果,白费力又如何”,这也暗示了这篇文的情感走向,前期还是比较隐晦含蓄的。


 



《但为君故》 by 锁清秋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接沙海三,瓶邪无差。这一篇的大背景带着一种灰暗的色泽,出场的每一个角色,似乎都有一种或背水一战或别无选择的悲壮感。因此一些穿插的温暖小细节便显得格外珍贵美好,让人相信,黎明终将到来,划破一切黑暗。





《藏地拓影》 by go流年乱77



链接点此贴吧


时间点为藏海花之后,沙海之前,描写吴邪闭关修炼的事情,“吴邪在藏海花之后的努力他的恨他的不甘心最后归于平淡是文的主题”。作者的将一幕幕不同的画面融汇于一处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文字很有深度,阅读它如同阅读一篇诗歌、一段历史。而很可惜的是,作者没有将它写完便已搁置。




【其它】 



《老宅诡事》 by 熙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这篇可以算作《十年后》的同人,故事发生在一切尘埃落定,汪家覆灭,小哥已出青铜门之后。因为一场意外,铁三角开启了一场诡异神秘的历险。谜题重重堆叠,剧情张力十足,文章的氛围总体来说还是很轻松的。情感部分,两人目前尚未让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而吴邪的第一人称让整篇文地洋溢着一种特别的、如同返老还童般独属于年轻人的青涩。





《羊神开泰》 by 六欲浮屠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本篇时间点比较模糊,大概是在沙海中一切已经解决,而十年之约约期将至的时候。这是个温馨治愈系的故事,没有那么多苦大仇深,以一个原创人物小神明为引,帮助瓶邪两人认清了对彼此的感情。幸福、美满、团圆,似乎就是对这个故事最恰当的评价了。




TBC




修订版新帖地址戳此:【推荐修订版】沙海背景瓶邪经典中长篇同人汇总